舒婠璃(看到我请叫我去复习)

“总有一天我们的热爱会盖过流言蜚语”
义离 藤罗/摄香 杰蝶 心患/白赤
阴阳师+决战平安京+第五人格+花亦山心之月+纸嫁衣+月影别墅

【义离×纸嫁衣】生生世世不分离(2)

*主祭义心×祭品新娘阿离

*避雷,重度ooc,借用一些纸嫁衣设定(也可以简称纸嫁衣×阴阳师,但不完全按照纸嫁衣的设定)有私设

*接受不了性格大变的宝可以左上角,毕竟背景是封建思想

*改了一下标题,有点害怕,如果打错标签请一定要说!


“我想离你更近一步,近到可以目睹你眼中的星河烂漫,可以拥抱你身上的盈盈花香,可同被枷锁禁锢住的我只能托清风代我向你说一句:‘日安’”

——     ——     ——

  时间在午后的蝉鸣声中悄悄溜走,原本有些隔阂的两人在日渐熟悉中渐渐融洽起来。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义心渐渐发现了阿离有些不同于这个村子里的人。

  这个村子里的大多数人对六藏菩萨的信仰几乎已经到了疯狂的地步,平日里说话挺和气的一个人在谈到葬尊不好时就像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一样。

  而阿离与他们不同,虽然她平日里看起来对葬尊挺尊敬的,但日日的相处下来义心发现其实阿离并不如表面上那样爱戴葬尊。

  例如,有的时候为了应付村长的检查而被迫教导时,虽然阿离一直很安静的听着,但他总觉得阿离并不是很喜欢这些,那柔弱的心脏中似乎蕴藏着一种强大的力量,终有一刻会迎来破茧而生的那一天。

  这倒有些意料之外了,但好像又在情理之中。

  义心也曾试探着问过阿离,而阿离总是忽闪着睫毛,给出凌磨两可的答案:

  “因为我是纸新娘”

  见她不想说义心也就不再追问。时间拉回现在,现在有一个最大的难题摆在义心面前,那就是如何完美地将阿离从这个牢笼中解脱。

  他不是没想过在夜里带走阿离再去官府报案,但是在他这段时间观察下来,成功的几率渺乎其微。

  一者,这个村子里的出村路线很少,而每条路每天都有人巡视把守。二者,就算成功出逃,他们一旦发现人不见了就会很快猜想到是要去报案,提前把一切掩饰好,官府来了也查不出什么。

  再者,义心将目光放向地宫的方向。据他听闻的,这个村子里私藏了很多兵器,就算查出来了,只要拿上兵器对抗……

  如此看来,最适合的时机就只有举行仪式的那天了,那天几乎所有人都去准备婚宴了,把守会松懈很多,义心那天能进入这个村子的原因就是这个。只是目前还未对这个村子熟悉起来,想找个合作伙伴帮自己里应外合,怕是有些困难。

  义心突然觉得任重道远起来,本来只想着捣毁淫祀邪教,不准备停留多久。结果现在看来,他不仅不能快些离开还得沉下心来耐心地等,机会只有一次,失败了他自己不要紧,但是阿离不能,一旦失败,不只是她,还有那些无辜的女孩随时都可能被推入万丈深渊。

  义心一直沉思着,没发觉冷汗顺着额头流了下来,喉结不自然地滚了滚。

  “义心,义心?”阿离伸出手在义心眼前摆了几下,义心这才回过神来,望着眼前的少女他仍旧心有余悸,而阿离眼瞳中倒映着的自己此刻眼里盛满恐慌与后怕。

  一开始,阿离也像村里的其他人一样尊敬地称呼他为“主祭大人”,但义心面对那一群老油条还好,面对阿离这么一个豆蔻年华的少女怎么听着怎么别扭,几番要求下才改成“义心”。

  “义心……吗?这般称呼您会不会有些不合礼数?”虽然已经妥协,但阿离从小就在乌烟瘴气的封建迷信下长大,让她突然做出与所学礼仪相违背的事,不说迷茫是假的。

  而面前少年只是青涩一笑,“当然可以啦阿离,我不是他们,你在我面前不必这么拘谨”那时,少年眼里纯粹地似乎揉进了星星,只一眼也好似跌进迢迢星河。

  “阿离?怎么了”或许是察觉到有些失态,义心理了理额前散落的碎发,擦了擦脸上的汗水让自己显得自然一些。

  而阿离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朱唇轻启道“义心,你刚刚是怎么了?一个人动也不动地盯着远方,脸色还那么惨白……我有点担心你”

  义心愣了一下,随机笑笑开口道:“没事的阿离,就是最近秋老虎,我在外面待的有点久了热的”说罢怕阿离不信还拿袖子给自己擦了擦汗。

  阿离看了看天边,一望无际的阴云密布,不知何处起的风把树枝刮地沙沙作响。阿离抿了抿唇,还是没有拆穿义心,因为她知道义心这么做一定有他的苦衷。

  想了想转而开口道:“义心,我能不能拜托你件事?最近快寒衣节了,我想在‘出嫁’前祭拜一下我的父母,村长之前一直不让我靠近我父母的坟墓,所以能不能拜托你帮我瞒过村长偷偷去后山那边?放心不会很麻烦的”说完或许是害怕义心不会答应,明亮似火的眼睛眼巴巴地看着他。

  义心愣了一下,许是想到了远方的父母,临走前他们那失望的眼神,苦笑了一下,轻轻一笑地答应下来“好,我答应你,那天陪你一起去吧。”

  见阿离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义心也放心下来,只是心中却升起一个疑惑:阿离以前,从未祭拜过自己父母吗?

——   ——

  转眼到了寒衣节这天,村里的人都忙碌了起来,虽说核心还是参拜葬尊,但也会进行节日这天本来的风俗,比如说祭扫烧献,纪念仙逝亲人,谓之“送寒衣”。

  因为答应了阿离,所以义心前一天就用假借口骗过了村长,许是祭奠的人挺多,人来人往倒也没有人注意到他们,平平安安地到了后山脚下。

  望了望有些陡峭的山坡,义心有点疑惑,谁会把坟墓建在这么陡峭的山上?

“阿离,有没有平稳一点的路啊”不是他怂,而是觉得会很耗时间而且他怕阿离一个娇弱姑娘会受不住。

  阿离迟了一下回复道:“有倒是有,只是那里……”“那还等什么,我们快去吧!”“嗯……好”

  然而等到了那里才知道,这不是那天他进村子时对他施以援手的大叔的家吗?“阿离,真的是这里吗?”他那天都还没注意到这个大叔家附近有一条通往后山墓园的路。

  “就是这里没错,以前村长虽然不让我靠近,但我经常来这里摸索,为的就是有一天我能亲自看一眼我那过世的父母,哪怕一次也好”说完这些阿离更加迫不及待了,义心不好拂了阿离的期盼,只是还没走过去就被不知从哪来的大叔吓了一跳。

  “大叔,您这是做什么?”义心看了看横在自己身前的一只手,又看了看挡在面前的大叔,立马开口补充道:“我们没有恶意的,只是今天是寒衣节,只想上山祭拜已逝长辈”

  而大叔神情严肃,依旧没有要让路的打算,沉默良久才开口道:“此路不通,请走别的路去吧”

  “这……”义心还想说什么,却被阿离轻轻扯了扯衣摆,“算了吧义心,我们走那条路吧,闹大了被别人看到就不好了”

  义心只好答应,在走出去一段距离后又回头看了一眼,发现那位大叔还在那里,只是神情凝滞地望着远方,不知在想些什么,义心心里的疑惑更大了。

  这个村子,一定发生过什么事情!

评论(8)

热度(20)